什麼是氡氣?

氡氣 (Radon) 是一種具放射性輻射,無色,無嗅,無味的氣體,被認為是致癌物質。 

是在地殼釋出的無形氣體存在於大多數的地質結構中。它圍繞著我們每一個人,我們呼吸的空氣當中的一部分。

 氡氣現時是香港室內空氣質素資料中心所列的其中一項常見室內空氣污染物。

氡氣從那裡來?

在我們腳下的岩石和土壤中含有微量鈾。隨著時日,鈾會分解形成其他元素,這被稱為放射性衰變。氡氣是鈾衰變鏈中的一個環節,當氡氣衰變時,它會以微粒子的形式發出放射性輻射,並釋放到我們的空氣環境中。

氡氣從牆壁,地板,或經由地面上的裂縫或空隙進入建築物的地庫,地面層或較高層單位。

氡氣如何影響我們?

有科學研究指出,因為幼童的呼吸頻率較高及細胞分裂的速度較快,氡氣對幼童的危害更大。

美國環保局表示,高濃度氡氣會導致機體血液細胞出現變化,其中毒致死率比一氧化碳中毒還要高100倍。在美國,每年就大約有21,000人死於與氡氣引起的肺癌。

我們如何減少氡氣?

氡氣會自然發生。 長期監測氡氣空氣質量和改善室內空氣質量,包括空氣淨化及引入新鮮空氣是降低氡氣濃度的最佳方法。

大多數的衛生機構,包括美國環保署,就以4 pCi/l作為氡氣的室內可接受濃度標準(acceptable level)

零售價: HK $1,799

Airthings Wave Plus
氡氣監測儀

獲時代雜誌獲選為 “年度最佳發明之一”,  Airthings Wave Plus 是帶有氡氣探測功能的電池智能室內空氣監測儀,同時也可監測溫度,濕度,TVOC 總揮發性有機物及 CO2 二氧化碳等。

產品規格

產品原產地

挪威設計, 突尼斯組裝

重量

0.22kg

尺寸

12cm 直徑 x 3.6cm 高​

運作環境

4 攝氏度至 40 攝氏度

監測功能

Radon 氡氣, TVOC 總揮發性有機物,
CO2 二氧化碳, 溫度, 濕度, 氣壓

電芯

2 x AA 電芯

無線連接

藍牙

應用程式

iOS and Andriod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Modus Hong Kong Limited

回到頂端